截圖 2021-03-06 下午8.20.11.png

在疫情影響下,久違的電影約會,不僅僅是鳳梨或台積電,有些能力時也想偶而支持國片,

在寫觀影心得時,我並不從太多拍攝的技巧去闡述,身為一個平凡的觀影者,感想大部分都

是主觀的,是帶入自己人生經驗和價值觀的,所以如果有不認同也都屬正常情況,以下心得

有雷,請斟酌觀賞,謝謝!

 

身為一般人,我們的人生大多不會像日劇、韓劇或八點檔充滿著帥哥美女的一見鐘情和刻骨

心,但電影相比人生實在短了很多,需要抓住觀眾的情緒,就必須放大一切。

 

艾怡良飾演的郭勤勤或許是素人的關係,表現得很自然,在期望自己成為喜歡人眼中的模樣

,那份與人設個性的反差萌,以及得知自己的遺憾而哭得臉歪嘴斜,每個片段銜接的心情,

實都貼近於我們身邊朋友的樣子。相對來說,吳慷仁飾演南之仰雖然代表了自己缺乏的

庭之愛,可是一貫的在口條方面還是令我不免出戲,角色個性面向過於多樣化,讓服裝的誇

飾並沒有凸顯出他的定位。

 

就整部劇的劇本來說,我並沒有強烈感受到一個明顯的主題,或許從很多角度都可以解釋內

容跟標題的合理性,但缺少了導演引領觀眾環環相扣的驚喜感。這是一個隨時隨處在你我身

邊會發生的事,可能貼近於你我,卻也流於平淡。父母對子女開不了口的虧欠,影響子女給

他們下一代的輪迴;舊時代職場束縛的觀念,與新人重視生活平衡的衝突,很多主題在劇中

被開啟,卻都匆匆帶過,而這些主題早已反覆被探討過,這部電影即使沒有錯過,可也沒有

展現出特色。

 

一張機票,一個鼓起勇氣的邀約,在大庭廣眾之下趙書維對著郭勤勤,最初想說的那句話

最終也沒能說出口。

 

“眼淚是排毒,不哭才完蛋”

 

這或許是我在這部劇中莫名記憶最深的話了,我們在愛情中都或多或少受到挫折,無論是失

戀、劈腿、天人永隔,每一場談成和沒談成的戀愛最後都會面臨其中一種結束,而我想結束

之後,如果不去接受和放下,那才是完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迪與芙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