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EP2的Heel hook嗎? 這集的Toe hook有異曲同工之妙喔~

toe hook(勾腳):利用腳指尖到腳背區段間勾住岩點的技巧。

 

toe hook是一種很多變化運用的技巧,岩點的大小和縫隙的深淺都會影響這個動作的難易度,

但統合來說,此技巧主要也是穩定身體,來進行下一動作的方法。

 

從新手到中手的過渡期,因為不如老手們可以單靠指力跟核心穩定自己,

當岩點不適合用踩的,利用toe hook或之前介紹的heel hook使自己多一個腳的支撐點,會達到更省力的效果。

 

如同heel hook,toe hook也是經常在外傾牆或甚天花板路線使用,

避免下半身懸浮出來,造成手臂瞬間承受極大力量,而無法完攀或造成受傷。

 

使用toe hook在能伸直的情況下是最輕鬆直覺的,

但事實上,很多較難的路線會有無法伸直的狀況,

此時就會發現,toe hook的施力並不僅在腳尖與腳背,

還必須用到大腿及核心收縮的力量,才能夠在任何狀態下成功使用toe hook。

arrow
arrow

    胡迪與芙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